欢迎访问6165com电子游戏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我校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8 09:22访问量:10

12月26日,我校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医药”)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6165com电子游戏—上海医药创新药物研究院”同步揭牌。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沈波,我校校长郝海平,上海医药副总裁李东明,副校长孔令义,上海医药总监、研发管理中心副主任柯樱等领导出席活动。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孔令义主持。

校长郝海平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研发生产更多适合中国人生命基因传承和身体素质特点的“中国药”。学校与上海医药开启战略合作、共建创新药物研究院,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开展重大新药创制、培养医药高端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交流机制,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合力推进更具临床价值的创新药上市。

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沈波表示,此次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创新药物研究院对于双方合作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创新发展是上海医药最重要的战略支撑,上海医药肩负中国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重要使命。希望通过与6165com电子游戏的强强联合,同题共答,必将在中国创新药研发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上,上海医药副总裁李东明与副校长孔令义作为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长郝海平与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沈波共同为“6165com电子游戏—上海医药创新药物研究院”揭牌,并向研究院管理委员会成员发放聘任证书。

随后,双方针对自身免疫性疾病、精神神经类疾病、代谢性疾病以及抗肿瘤类疾病等多个领域进行新药项目交流,并就各个项目技术指标、应用场景以及市场前景等展开深入探讨。

签约仪式前,上海医药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

本次签约旨在通过集聚双方的创新要素和优势资源,以创新为驱动,赋能高校科研人员的基础研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并在联合培养医药行业高端人才,共同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发现并孵化更多的创新药、新技术、新疗法等方面协力共进,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卓有成效的校企合作范本。

校长郝海平讲话

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沈波讲话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管理委员会成员聘任仪式

会议现场

参观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撰写人:高佩佩,摄影:崔嘉跃)


版权所有:6165com电子游戏(发展)有限公司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6165com电子游戏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