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6165com电子游戏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我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和极地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青年科学家)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02 09:58访问量:10

近日,国家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正式下发2023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和极地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立项通知(国科金议程办字〔202355号),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申报的“深海贻贝来源生物活性物质的挖掘、功效评价和绿色规模化制造”项目成功获批(项目编号:2023YFC2812500)。该项目由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胡庆华教授担任首席青年科学家,联合江阴贝瑞森生化技术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共同申报完成。

本项目聚焦深海贻贝来源生物活性物质的深度挖掘,利用生物化学、药理学、分子生物学、化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人工智能等多领域交叉融合,拟构建深海生物来源新型健康活性分子的发现、机制解析和规模化制备的研究范式,开发适合中国人体质的肠道健康产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本项目的获批,为我校海洋药学学科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将有效推动深海生物来源大分子活性物质的开发。本项目是我校连续第二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标志着我校青年人才承接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任务能力的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撰写人:倪汉

版权所有:6165com电子游戏(发展)有限公司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6165com电子游戏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